close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北新莊家具行鞋架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訂製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北家具街家具行薄墊工廠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北土城獨立筒沙發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北新莊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北樹林家具行鞋架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北永和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經歷了許多教育和事情就會產生感想,這是一種升華的心理思維共鳴。無論何時何地感想都會產生;什么事、什么時間都可能產生感想,包括做夢。 產生感想是好事,它是你對事物本身認可的一種表現。但經常的感想,可能會發生感想的迷失。過多的感想使人質疑它的質量。 有感想,祝賀你。但我們應該認識到,光有感想是遠遠不夠的。我們不是感想主義者,因為感想而感想。一輩子把認識沉溺在感想之中,而不去深入的發展,這樣的感想又有什么意義呢?停留在感想,感想的生命就不會發育,這個“珠胎”會因你的營養供給中斷而夭折。 感想來自人的心靈,潛藏在內心深處,不能輕而說之。空洞乏味、僵硬借代的心聲表白,是對感想的恣意歪曲。 我們何不少一些感想,跳出感想過多的泥窩,拔出腿來,把感想化為夢想,上升到敢想、敢做,才是生命之樹絢麗的花朵。才是對生命意義的最好宣示。

適合周末發朋友圈的文案 一、曹操再奸都有知心友,劉備再好都有死對頭。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不要活在別人眼里。 二、難過的時候,就把自己當成另一個人,當初怎么安慰別人,現在就怎么安慰自己。 三、起風的日子學會依風起舞,落雨的時候學會為自己撐起一把傘,生活有望穿秋水的期待,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欣喜。 四、我覺得人和人還是應該保持適當的距離感,尤其是我討厭的人,建議陰陽相隔。 五、不必太糾結于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 六、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體液;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七、人與人之間的聯系就像心電圖,說不定突然哪天點開朋友圈就只能看到一條橫線了。 八、世界上有兩個你,一個善于交往開朗大方,一個半死不活孤獨非常。 九、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十、一個人身邊的位置只有那么多,你能給的也只有那么多,在這個狹小的圈子里,有些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 十一、成長的路上被辜負得多了,自然也就學會了防衛,結果防住了惡意,也擋住了好意,只剩一身疲倦與孤獨。 十二、希望你每天那么忙,做的每件事都是自己喜歡的,希望你愛的人也一樣愛著你,希望你討厭的人都消失在你視線里,希望有一天,你的笑容全都發自內心。 十三、得不到的事物別惦記,負能量的事物要遠離,人生本就不差風雨,就別再為己徒增傷悲。 十四、有人稍稍靠近你,你就產生幻覺,殊不知她對每個人都一樣,而你卻把她當特別,這就是孤獨太久的表現。 十五、走不通的路就回頭,愛而不得的人就放手,得不到的熱情就適可而止,別把一廂情愿當成滿腔孤勇,也別把厭煩當成欲擒故縱。 十六、不要去害怕做一件事,不要害怕觸景傷情,不要害怕說錯話,不要害怕想起過去,不要害怕面對未來。 十七、人們總是對喜歡的人不說我喜歡你,卻說我想你,對想見的人不說我想你,卻說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十八、生活不能等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十九、傾其所有和掏心掏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托付一生的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銘記一生的教訓。 二十、愛自己的方式,不是過早地選擇安逸,而是在一開始為自己掃平道路,這樣才能在往后的日子里安心地看風景。 周末朋友圈文案 一、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無法要求別人也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對他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也對你好;你怎樣待人,并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待你,如果你看不透這一點,只會給你增添不必要的煩惱。 二、沒必要刻意遇見誰,也不急于擁有誰,更不勉強留住誰。一切順其自然,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后的人。 三、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軟弱展現給別人看,也不要把自己的狼狽述說給別人聽,因為根本沒有人會覺得你很可憐,只會覺得你很無能、很沒用。晚安! 四、這世界上大部分的失落,都是因為我們自己沒成為更好的自己,卻奢求著別人成為更好的別人。 五、永遠不要因為別人的言論而懷疑自己,也不要因為喜歡誰而看低自己。你所有的優缺點,都是為了能接納你現在這個樣子的人而準備的。 六、始終相信,生活的上空不會總是陰云密布,今天的風雨也遮不住明天的太陽。相信生活不會虧待善良的人,相信晦暗過后會是一派柳暗花明,相信所有的美好終會如期而至。 七、該來的都會來,該走的全會走,別抗拒,別挽留,別貪戀,別不舍,別擔心。學著看淡一些事情,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八、在這個短暫的生命里,一個人的溫暖也是有限的啊,一點都不能浪費。既然活著就好好活著,每分鐘都為自己活著。 九、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做不到的是不用勉強,不喜歡的話假裝沒聽見,你的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而是善待自己。 十、等待時就開心,相遇時就歡喜。相處時就盡興,告別時就用力。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沒有悔不當初,只有義無反顧。 十一、不亂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淡然地過著自己的生活,不要轟轟烈烈,只求安安心心。 十二、每個人都有一顆玻璃心,小時候我還因為別人發禮物不給我而難過呢,換現在才誰在乎啊。所以治愈玻璃心的是成長,是見識,是學識,是磨難,是修養,是一次次的已失去和未得到。 十三、一句無心的話,卻得罪了一個有心的人;一次全力以赴,卻落得萬劫不復,不是你想得太多,是經歷讓你學會了不語沉默。 十四、人性有一個弱點,你越在意什么,什么就越折磨你,當你不再畏手畏腳,當你鼓起勇氣,下定決心忠于自己,每一天都將是最好的狀態。 十五、趁你現在還有時間,盡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過著你最想過的那種生活,這個世界永遠比你想的要更精彩,不要敗給生活。 十六、有些東西,并不是越濃越好,要恰到好處。深深的話我們淺淺地說,長長的路我們慢慢地走。不要著急,最好的終會出現。 十七、在事情沒有結果之前,你所做的任何努力都還不值得讓你叫苦;而在事情有結果時,反而會覺得所做的每一步都理所應當,哪怕是苦,也甜到心里去。 十八、請相信,你遇到的人和事,絕對不是無緣無故的,都是被你吸引而來。這世上最美妙的事情之一是,當你默默牽掛某個人的時候,有一天你突然發現,T他也在殷切地關懷你。 十九、你的善良,需要帶點鋒芒,帶眼識人,留個心眼吧,有時真的需要一點精明,有時真的不能輕易付出真心。 二十、總該長大了,總該試著去成熟,舍棄某些以前你認為不可以分離的東西,即便這個過程漫長且難捱,就當作臨睡前關上的燈。晚安好夢! 周末朋友圈心情文案 一、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都是小事;今年再大的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今生再大的事,到了來世就是傳說。 二、時間并不會真的幫我們解決什么問題,它只是把原來怎么也想不通的問題,變得不再重要了。 三、不要做廉價的自己,不要隨意去付出,不要一廂情愿地去迎合別人,你努力合群的樣子并不漂亮,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四、我不夠圓滑,見識也很少,帶著濃烈的稚氣,不懂得彎恭屈膝,但只要你對我好,我自然對你差不了。 五、你一生走南闖北,充其量,頂多也只能遇見三個人。一個要你活,一個要你死,一個根本不在意你死活。 六、做喜歡的事情,奔赴真實簡單的生活,是是非非總是少不了,閑言碎語平常心就好,畢竟日子是自己的。 七、人沒錢不如鬼,湯沒鹽不如水,你會慢慢發現,一顆好心,永遠比不上一張好嘴。 八、不多不少的擁有,不早不晚的相遇,不繁不簡的生活,不藏不顯的心境,一切剛剛好。剛剛好,才會遇見最美好。 九、你要學著,無論遇到什么事情,欣喜、悲傷或是瀕臨崩潰都能夠不動聲色,自己處理事情,自己辨識對錯,好好成長。 十、趣味相投也好,臭味相投也罷,能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且喜歡自己的,那就一定是幸運無比的。 十一、大概只有遇到特別喜歡的人,才能治好我的三分鐘熱度,沒有耐心和喜新厭舊的毛病吧。 十二、小時候,以為心事可以說給最親的人聽,長大了才知道,有些事情有些淚,只能吞進肚子里慢慢難受,總好過說出來別人不懂,反罵你矯情。 十三、要好好賺錢,這樣至少在沒人陪你的時候,你可以自己去吃想吃的東西,去想去的地方。 十四、過度堅硬太傷人傷己,過度柔軟又保護不了自己,要有多難才能做到一邊棱角分明,一邊溫情四溢。 十五、其實,真正能擊垮你的,往往不是那些突如其來的滅頂之災,而是壓在你心底,那些看似不值一提,日積月累的心事。 十六、應該去喜歡能讓你覺得自己很美好,由衷感受到溫暖的人,而不是讓你低到塵埃里,覺得自己很沒用的人。 十七、我們都在最沒能力給別人的時候遇見最想承諾的人,也在為了理想不得不前進的時候遇見最想留住的人。 十八、不敢去依賴任何一個人,因為太了解人心的善變,誓言的虛假,以至于只相信這世上只有自己才是最值得被依賴的人。 十九、好的壞的就照單全收吧,不要任何事情都跟別人講,這世上真的沒有感同身受,只能冷暖自知。 二十、做人的四個準則:生活中不刻意偽裝,愛情里不過度依賴,傾聽時不著急辯解,說話時不有意冒犯。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夏季不浪漫 文/段正山 再也不必為冷酷和肅殺中的夢想而悲壯地遙望,再也不必為料峭和飄忽中的綠意而幼稚地淺唱。 再也不必為等候鮮紅的旭日而孤苦地熬過漫漫寒夜,再也不必為聽到久違的鳥鳴而蒼涼地翹首凄清的長空。 夏季,少了幾許冷峻,多了幾縷柔情;少了幾抹焦灼,多了幾片散漫;少了幾絲郁悶,多了幾分悠然。 信步走過迎面風清雨亮,驀然間已滿目花紅柳綠山清水秀。 夏季,無處不浪漫。 然而,夏季的浪漫卻無論如何掩不住無語的沉重和厚厚的寂寞。 滾燙的烈日下農夫亮亮的汗珠從黑黑的脊梁滑落,不停的趕路人頂著熱浪忍著干渴,而足音有韻步履帶風背影依舊執著。 不要帶著同情的口氣去追問他們是否有煎熬的感受,也許只會在樹蔭下乘涼的人們不會理解,夏日里不辭辛苦勞作的人們在小憩時露出的微笑是格外的舒暢,他們在夜里的鼾聲,一定很是甜美。 因為夏季原本不是墜入風月把酒弄花之時,上天賜給我們充足的陽光遠不是讓我們放棄冷靜而浮躁地在避暑之地揮霍金子般的時光和無品位的安樂。 還有那纏綿的細雨,把我們阻在家里也并不是讓我們沉靜地反省,因為我們所看到的枝繁葉茂和蒼翠挺拔僅僅證明生命正在生長,果實正在醞釀。 夏季的浪漫恰恰是種假象,遮住了人們淺薄的目光,最后的結局遠沒有出現,最大的收獲遠沒有到手,最好的境界遠沒有形成,什么樣的可能都在隱隱約約地起起落落。 夏季,需要更清醒地把握;夏季,更需要靜靜地尋路。 夏季不浪漫,一旦誤入浪漫的夏季而不自制,快樂而短暫的歡狂之后,秋天里只能獨對凄涼。 夏季里,更應像農夫那樣彎下腰,更應像趕路人那樣放遠目光。 煙墩角的浪漫邂逅 文/雨中的海棠 這是我第三次去煙墩角,似乎冬天不去那里,總感覺缺少點什么。我一向喜歡優雅,美麗,乖巧的鳥類和小動物。尤其喜歡天鵝,喜歡它不懼寒冷忠貞不渝的個性。因為芭蕾舞劇《天鵝湖》對天鵝有了最初的向往,從此心心念念。 2014年第一次去了煙墩角,第一次與天鵝近距離接觸,從此一年一度相見似乎是彼此約定。冬日原本單調,天鵝無疑是冬日里最美好的景致。天鵝起舞就像音樂中跳躍的音符,看似平緩的樂章總會奏響華麗、溫婉、優美的樂章。 煙 墩角,是我去過的最冷的地方。空曠的田野,寂靜的海灘,質樸的風土人情,變幻莫測的天氣,這一切都深深吸引我。而我似乎只在書中見到過這樣的風景,內心一 直渴望去往這樣的地方,讓靈魂可以安靜下來。遠離人群,遠離城市,潔凈內心安靜靈魂,這是我在這里的感覺。寒冷、冰雪、空寂、無疑是最好的靈魂棲息地。西 藏的美是震撼、感動、脫胎換骨。九寨溝的山水是興奮愉悅,充實豐富。而煙墩角之旅則是肅清嘈雜、潔凈靈魂。自然、純凈、質樸、深情、優美是我喜歡的,這是 暗合我的內心氣質的。冬日的原野,有音樂陪伴,喜多郎的音樂,格里高利的歌聲是此行最適合的背景音樂。戴著耳機一遍一遍循環播放……旅途是美好的,汽車急 駛著,空曠與稀疏交替而過。我不知道此刻田野里還有什么深埋,只記得好像有人這樣說,冬雪覆蓋如棉被,來年春天迎來的是希望和豐收。 去往 煙墩角的路上,天空并不清澈,那白云如絲巾飄逸,一切都在輕紗中朦朧著,卻讓寒冷中的內心有了些許溫暖。越往煙墩角走,路上的雪越厚,難怪人們都說,威海 煙臺是雪窩。青島有個薄薄的象征性的雪花已經讓我們驚喜了,這樣的積雪如果落在青島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手舞足蹈。路邊雪有半尺厚,山丘上落滿雪,就連樹枝上 也有積雪。冬季的田野,那些有著麥苗的地里,綠色與白雪錯落有致,已經收割了的地里,雪鋪滿大片田野。這是我記憶里的田野,這是我記憶里的冬天,寒冷而又 蒼茫。落一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凈,原來是這樣的景象。 這片寒冷的地方,因為有了天鵝的青睞,冬天人氣火爆,天鵝越來越多,來這里拍天鵝的也日益增多,時常見攝影人比天鵝多的場景。有的人會住下來不走,有的人會一來再來。 煙墩角,我注定會在每個冬天來此與天鵝約會,給我的冬天帶來別樣浪漫邂逅,給我的暗淡冬日帶來寒冷中的溫暖和快樂。 尋找浪漫 文/馮慶茹 出去玩了幾天,也算另一種放松吧。白天,一群人在山里瘋跑;晚上,住在木房里,雖有些涼,但依然疲憊而興奮——“好不容易出來玩嘛”!男同胞們喝著酒,大聲地說話,像吵架似的;女同胞們則聚在那邊拉家常,語氣里總少不了埋怨,好像這個世界虧欠了她們太多。直到午夜2點,都困倦了,男女打著哈欠,嚷嚷著各回住處,一會兒,就隱在夜的神秘里,沒了聲響。 其實,這樣的旅游和聚會就是換環境,說不上盡興,也說不上不盡興。 人在一種環境里呆久了,膩了,想換另一種環境,幻想那里會有別樣的風情,讓我們瑣碎煩悶的生活鮮活起來,不一樣起來……但即使在山里,一些人也是不停地接電話、打電話,因為山里信號不好,時斷時續……弄得心氣更煩更躁。看來,人要切斷熟悉的生活模式,猶如切斷臍帶,很痛苦。所以切斷是不可能的,即使這種生活有種種缺陷和不如意,也只能進行一次次的修補。而換環境就是一種修補形式。在另一種環境里,人們暫時忘掉從前,盡力抖掉內心的灰暗,充進一些明亮的智慧,或者無奈的妥協,然后帶著新鮮的自己,重回原有的生活大潮。 男人們常常要借助酒,借助風花雪月,借助廢話和假話,炮制一些或浪漫或熱鬧的場面。其實,每個人都心知肚明,只是讓自己的表演更真實一些。而有些人喜歡默默地觀看,他們屬于內斂型或飄浮型,像水上的油不愿與之相溶。我常常有這樣的感覺,可以和大自然很快相融,卻不能很快與人相融,因為不愿說些冠冕堂皇的話。所以不理他們吵嚷,獨自早早回屋休息。 這時,很意外的,守護在門前的那只老狗在午夜開始哀嚎。 小時候聽父親講過,老狗也是通神的,如果它在午夜哀嚎,一定是星光璀璨,那星光引發了它的哲思,它像一個孤獨而悲苦的哲學家,向世界“宣告”另一種境界,但世間被名利,被各種爭端擁塞著,誰能聽得到呢? 我披衣起來,走出門去,果然是滿天星斗,而且是很密很大很亮的星斗,每一顆都閃動著眼睛,會說話似的——這是我們在城市里永遠無法看到的星空,它像一塊綴滿珍珠的手帕,懸在你的頭頂,低低的,好想伸手去拽……多么寧靜美好的夜晚,我的內心忽然有一種久違的澄明。有了這樣的心境,就達到了去別地旅行的目的。但有時,足不出戶或獨自在小區花園里靜坐,也可以偶有澄明的心境。所以心境還要靠自己去營造,外界環境只是契機。 記得林清玄說過:“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靜靜坐著思維也是旅行,凡是探索、追尋、觸及那些不可知的情景,不論是風土的,或是心靈的,都是一種旅行。”所以,好的旅行更需要心靈的參與,而不是走馬觀花。 浪漫櫻花飛滿天 文/江初昕 陽春三月,所居住的城市公園里,到處櫻花綻放,櫻花谷內繁花似錦,如云似霞。春風輕拂,落英繽紛,美不勝收。行走在櫻花小道上,白的花,綠的草,亭亭的櫻枝,人群或散坐亭閣,或依靠于石欄邊,自在悠閑。空氣中有一種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 那一樹樹潔白的櫻花,一朵朵密密麻麻、層層疊疊,素若云煙,宛若人生初見。那些花兒真的是素潔淡雅、風姿綽約,它們開得全心全意,不顧一切,開到驚心動魄。看那些含香的花兒,小小的、密密的,小得分不清彼此,密得看不到天空。每一朵都是那樣的純粹、那樣的清新質樸、那樣的淡雅脫俗。 公園的小路上,踏春賞花的人熙熙攘攘,有攜妻帶子的,也有少男少女結伴而行的。大家徜徉于櫻花樹下,歡聲笑語。明媚的春光透過樹枝,婆娑的光影灑在游人的身上,到處是櫻花盛開的繁華景象。幽靜中,暖風吹過,片片櫻花婉轉而下,如雪落如蝶舞,片片都是輕靈哀婉。滿天飛花,落花傾城,就這樣讓人措手不及。公園里的櫻花有素白的,潔白無瑕,淡雅潔凈;也有粉紅色的,低垂的花瓣若霞似云,構成一幅霞蔚云蒸之境。盛開的櫻花樹或橋廊邊,或亭榭旁,別致而雅趣。此時此景,眼前的一切讓我好似走進紅樓夢境,心中詩詞歌賦的靈感如汩汩涓流開始萌動。滿園春色中,隱隱約約,我便陷入了江南櫻花爛漫之中,漸行漸遠,沉醉不知歸路。 公園的一面是碧波蕩漾的小湖,湖中可乘坐一艘小船,把船劃到水中,不同的視角,所欣賞到的是不同的風景。沿河堤一排的櫻花或如傘似蓋,或將樹枝伸向水中,滿樹燦爛的花朵倒映于湖水中,岸堤成了中軸線,構成一幅對稱的畫卷。微風四起時,櫻花離枝而去,飄落于水中,洋洋灑灑,也悲戚也從容,集聚的花瓣漂浮于水面上,宛若一塊碎花綢緞。 拾階而上,穿過濃密的林間小道,爬上山巔,登高遠望,公園景色盡入眼簾。放眼望去,島上的櫻花爛漫如霞,層層疊疊掩映于翠綠的樹木之中。俯看,地上的小徑阡陌縱橫,游人如織,樓臺水榭,小橋流水盡收眼底。高大的櫻花樹把樹枝盡情地伸展開來,似傘如蓋,遠遠望去,白白一大片,像浮云悠悠飄然,又像白雪漫天飛舞,漫步其間,猶如走進仙境一般,讓我分外欣喜。 暢游的人無論身處林蔭樹下,還是湖中游船內,處處都可賞櫻,而且移步換景,每一處的櫻花景致都與別處不同。感受眼前這難得的好時光,春意盎然,百花爭放,櫻花獨秀,宛若是一位溫婉的少女姍姍而來,多了幾許婉約嬌媚。徜徉在花海中,心情格外的舒爽,爛漫的櫻花綴滿枝頭,遠看似浮云,惹人陶醉。一旦有風吹過,落下繽紛花瓣雨,總能引起賞花人興奮的驚呼。這些燦然若霞的櫻花或掩映于亭臺樓閣的小窗邊,又或輕輕的飄臨停歇你的肩頭,不經意間,便讓你深深的陶醉其中,久久不愿離去。 浪漫冬季 文/艾芥 接連幾日寒雨,好不容易盼到一個稍微明朗的天氣。又適逢周末,便有了大把可以自由揮霍的時間。 一直以為,這樣的季節真的如黑白照片,真實,但缺少一些色彩的絢麗。灰的天,冷的雨,潮濕的街道以及黯然的心情,總是很難明朗起來。于是,每日的生活也便有些黑白的意味,找不出太多生動的情節。 腳上踏著薄霜,我獨自穿行于一個有著花園、流水、長亭以及小樹林的校園。這里,我來過多次,熟悉每一個角落。只是喜歡林子里的鳥鳴,長廊下的流水,花園里的繽紛,還有迎面走來的青春飛揚的臉龐。 本以為,寒風凜冽的冬季也該是多了幾分蕭瑟的。但是,這個春意嫣然的花園卻意外地給了我一份驚喜。昨夜的一場冬雨之后,草地上已經積滿了厚厚的金黃的落葉,空氣變得清爽,天幕下映透出一片明朗的天地。 緩緩行走在圓滑石子鋪成的小徑上,感受花園里的色彩。一個正在玩耍的小女孩雀躍著,將一片紅的落葉塞到我手心。我循著落葉的枝頭望去,一瞬,我竟有些眩惑的感覺。那滿樹滿樹的竟然都是紅楓! “霜葉紅于二月花”。于我,一直以為那只是詩歌里的美麗意境。從來不曾見過滿樹的紅楓,一直在心底遺憾著。然而,當我真正走近,卻在這突如其來的絢麗面前失語。其實很多次在這些樹下流連過,從來就沒有發現它們就是可以昭示這樣一種美麗的植物。或許,在生命里,我們經常也會在某個驀然回首的一刻驚覺:其實,我們尋找著、期待著的美麗,一直就在身邊。 花朵也爛漫著,以至我忽視了這個季節的凜冽。山茶大朵大朵地綻放,重瓣的紅艷在這樣的冷澀里生出了無盡的熱情。菊也正好,淡洇著昨夜的雨痕,在紅的、黃的、紫的絲絲縷縷里影影綽綽。原來,冬季的花園也可以這樣絢麗! 或許,冬季正是這樣一個凝固記憶的季節。行走在冬季的花園里,忽然想起曾經偶然聽過的一首歌。法文的《冬季的花園》,我不懂法文,但聽到它旋律的一瞬間,我想只能用驚艷來形容。低調沉迷中帶有的清淡猶如夢囈一般,籠罩在一層感傷的淡淡霧氣中。極致的唯美。如此華美卻又極簡矜持的作品,我想更適合于獨自在黑夜里聆聽吧。在音樂里想象那花園怎樣散發出迷人的光輝,它讓生活可以變得輕靈和美麗,“我盡量不記起,勝過再去忘記”;也可以暫別執迷和浮躁,面對潮起潮落人來人往,卻哪里也不去。 生活不在此處的平庸,亦不在別處的虛妄。在這樣的冬季,我們總能擷一瓣芬芳,給自己一座心靈的花園。那里,繁花似錦。那里,音樂低徊,在心底漫延。 最浪漫的事 文/姚曉丹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 這是我最喜歡聽的一首歌,溫馨的畫面,幸福的旋律讓我沉浸,想象自己和愛人攜手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當滿頭銀絲,步履蹣跚的依偎著走在夕陽西下的田野上,太陽的余暉把我們的身影拉得很長很長,就像我們美麗浪漫的故事…… 可是,如今見慣了離婚,習慣了謊言,麻木了爭吵,對這一美好景象產生了疑問。有多少有情人能雙棲雙飛?有多少夫妻能夠真正恩愛有加?有多少夫妻能夠相伴一生而白頭偕老?于是對愛情也產生了懷疑,世上還有真的愛情嗎?在這個“速成”時代。 星期二輪休,正在家里打掃衛生,接到媽媽急切的電話說爸爸口鼻流血不止。媽媽急促、焦急的聲音讓我丟下電話就冒雨趕到了醫院。當時,爸爸的流血已被止住,在醫院住下了,正在輸液。媽媽看到我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樣,帶著哭腔說:“丹,你不知道,你爸爸的鼻子出血,用艾蒿葉堵住了,血就從口中流出,我們就近到三醫院,他們不收,我們只好到一醫院,我可嚇壞了!”我拍了拍媽媽說,“別著急,沒事的,我去向醫生問問情況。” 媽媽說,爸爸年輕時身體不好,服侍也不是一次兩次了。二十多歲時,爸爸得了肺結核,哪怕是傳染病,媽媽也是日夜陪護,那時的醫療條件不好,媽媽就盡量弄來紅糖、豬油讓爸爸補身子,一直到病愈。三十多歲時,剛生了弟弟,爸爸又染上了黃疸肝炎,媽媽丟下嗷嗷待哺的兒子,趕到了正在外地工作的爸爸身邊,悉心照顧。 媽媽掖了掖爸爸的被子,嗔怪地說:“老頭子呀,我侍候你夠多了,就算回報我,你也該健健康康的,你可不能丟下我啊!”一句簡簡單單的話,飽含了多少深情! 在我的記憶中,爸媽是爭吵、拌嘴的一生,是磕磕絆絆的一生。哪怕老了,因為爸爸的火爆脾氣,時不時的兩老會吵幾句。我也一直認為爸媽的婚姻是不幸的,人生是悲劇的。我常常想,如果當初媽媽不嫁給爸爸,她會生活得更精彩,是包辦婚姻害了他們,因為爸媽訂的是“娃娃親”。 然而再一想,媽媽從二十歲嫁給爸爸,和爸爸相攜中生了三個兒女,贍養安葬兩個老人,翻新房屋三次,搬遷兩次,又含辛茹苦地拉扯三個兒女讀書、成家,可謂血肉相融了。他們的愛情就是親情,就是你做飯、我洗碗的柴米油鹽的生活,就是晨昏并肩散步、鍛煉的身影,就是一生中爭吵和解后舒心的長嘆,就是健康地相伴一生…… 他們的愛情沒有八零后、九零后的浪漫,更沒有他們的“閃婚”與“閃離”的刺激,而是從出生那天一刻便相交、相知、相融,一步步、一天天用勤勞的雙手構筑愛的大廈,用腳踏實地鑄成愛的獎章,用細小、瑣碎、無奈的生活奏響愛的樂章。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北三重家具行鞋櫃工廠
新北三重家具特賣訂做 新北土城家具行房間組推薦 新竹閱讀區家具傢具行新北新店L型沙發工廠 新北樹林家具行工廠 台中豐原閱讀區家具推薦新北家具行傢飾推薦 新北蘆洲家具行餐廳家具訂製 桃園楊梅軟裝設計傢俱行評比

arrow
arrow

    s67z6ws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